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黄登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2018-06-05 08:47来源:中国电建作者:刘静羽关键词:黄登水电站澜沧江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黄登电站地下引水发电系统工程尾水系统通过充水试验。这不仅为电站的有水调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阶段。

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兰坪县境内,采用堤坝式开发,是云南澜沧江上游古水至苗尾河段水电梯级开发方案的第五级水电站,是目前澜沧江上游在建的最大水电站工程,电站安装4台47.5万千瓦机组,总容量190万千瓦。自2010年进点以来,经水电十四局机电安装项目部8年的不懈努力,电站各项施工顺利推进,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受控,土建施工与机电安装齐头并进。

为按时完成4台机组的发电目标,从今年3月起,黄登电站全面进入工程高峰期,该局员工们每天辛勤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的同时,兼顾1号机的调试工作与其他机组的常规试验,终于在5月完成了1号机的调试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先后获得了黄登•大华桥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局予以的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并被授予“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和“绿色施工示范项目”的荣誉奖牌。同时,由黄登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2016年6月申报的《缩短1号机、3号机蜗壳安装工期》QC成果荣获2017年度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二等奖;2017年4月申报的《提高铜覆钢焊接一次合格率》QC成果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二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登水电站查看更多>澜沧江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