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口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双停B级检修任务圆满完成

2018-07-03 15:3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 侯守兵关键词:机组中国能建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海口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双停B级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该检修任务自5月12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历经四十九天奋战,最终实现“长周期、不间断、满负荷、无缺陷”的管理目标。

由于机组长期高负荷运行,结焦严重,降低热效应,导致经济指标下降,故此次B修工作涵盖了过热器清灰、腐蚀受热管更换、防磨瓦焊接、凝汽器清洗、引风机检修、热工设备检测回装等标准项目260项,技改项目3项,消缺项目达50项。由于双机连续进行B修任务艰巨,对安全生产、工艺质量要求高。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海口检修项目部面临严峻考验,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制定出系统完善的检修方案,积极从公司协调人力资源与技术支持,召开动员大会,阐明此次双停B修的重要意义,动员项目全体检修人员鼓足干劲,发扬携手共进、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决打好B修攻坚战。

“班长,水平烟道内出现了正压,粉尘太大,温度也超过40 度了,无法作业,怎么办?”

“立即用压缩空气送风,降温!”

锅炉班检修人员在恶劣的检修环境下,佩戴防尘口罩,匍匐烟道,清理过热器受热管。

#4汽轮机停机前温度计显示超温,揭瓦检查时发现一瓦烧损脱胎,二瓦磨损严重,大轴中心,偏差超标。汽机班师傅们细心调整刮研,达标外圆偏差1丝,上下偏差3丝。汽机系统的给水泵、凝结水泵等多台泵体经检修后偏差严格均控制在5丝以下,满足检修文件包工艺要求。

热控班组检修范围点多面广,除各类电动门拆线、接线和调试工作外,仅全厂就地压力表、压力开关和压力变送器的拆除校验与回装数量就多达180只,并积极配合业主方完成ETS系统保护实验、油系统保护实验、真空保护实验等工作。

保洁组女工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哪里有粉尘哪里就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炉上炉下、车间内外清扫的干干净净,并积极配合检修人员完成检修工具铺垫、设备覆盖保护等工作,有效改善现场检修工作环境。

面对艰苦的作业环境,项目部积极做好劳动保护措施,按照“三同时”落实防护设施,配备防毒面罩、高效防颗粒呼吸器、自吸过滤式防毒面具、连体工作服和气体测试仪等,满足各类特殊区域的保护需要,同时在每个作业面配置大功率风扇,设置人丹、十滴水、盐汽水等防暑用品发放点,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安全与健康。

作者: 李晖 侯守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组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