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8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及用电结构分析【图】

2018-07-06 10:28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用电结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1-5月,  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6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5月用电需求呈现淡季不淡,工 业生产旺盛、阶段性高温天气等因素共同推动当月二产、三产、居民用电增速超预  期。5月份,二产、三产、城乡居民用电量同比分别上升10.9%、15.3%、 10.3%, 带动5月当月用电量同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6.4个百分点。

全社会用电量情况同比(单位: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全社会以及各产业累计用电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全社会以及各产业当月用电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分产业看,1-5月,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0.6%、7.7%、  15.1%和13.9%,对增速的贡献度分别为-5.3%、49.3%、35%和21%。就5月当月来  看,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速分别为9.1%、10.9%、15.3%和10.3%,  对增速的贡献度分别为-7.5%、65.4%、32.3%和9.9%。

2018年1-5月全社会用电量情况(单位: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5月第三产业用电量主要细分行业情况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5月用电结构-累计值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5月用电结构-当月值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阅读:

2018年中国发电量及各省市发电量排行【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结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