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一起走进国家能源集团......

2018-07-09 08:5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国电集团神华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全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央第一个批准设立的公司。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产业金融等业务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职工总数33万人。截至2017年底,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煤炭产能4.8亿吨;电力总装机2.26亿千瓦,其中火力发电总装机1.75 亿千瓦,占全国的 15.8%;是全球唯一同时掌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和煤间接液化两种煤制油技术的公司;自营铁路2155公里,港口吞吐能力2.7亿吨,自有船舶62艘。

国家能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确立了“一个总体战略目标,一项根本政治原则,六项核心理念,九项治企方略”的企业发展战略体系:

一个总体战略目标——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一项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集团有效落地。

六项核心理念——创新、效益、安全、绿色、廉洁、幸福。

九项治企方略——加强党建,强根铸魂;做强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基固本,筑牢安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优化资产,防范风险;扩大开放,合作共赢;以人为本,创建和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