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岳阳华润燃气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运

2018-08-01 08:32来源: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天然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中大区首个分布式能源试点项目——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投运后的项目将替代原燃煤锅炉,向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实现电力、蒸汽、制冷、供暖三联供,项目的正式投运对岳阳区域中心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主要为该院空调系统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由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与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岳阳华润远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总投资1800万元,服务范围为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科教楼、门诊楼、住院楼共75000m2建筑内的中央空调系统,能源管理服务期限为10年。

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通过燃气内燃机将其转化为电能,并利用发电后的余热进行制热、制冷,为用户提供蒸汽、热水、冷水,同时产生的电能也可以入网售卖,实现对天然气的梯级利用。项目分一期二期投建,目前投运的为一体化直燃机,二期为后续内燃发电机及一体化烟气热水直燃机,投用后,院方年节省能源折合607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778吨,年发电量2964000kwh,年供热量4743000kwh、年供冷量8347869kwh,系统效率可达到87%。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是能源领域的一次关键转型,也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机遇,项目的发展将极大助力于岳阳华润燃气1+2+3的求索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