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及自治区各方电力专家对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部分集群电网接入系统设计进行评审

2018-09-05 09:02来源:二连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张翠平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微电网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二连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相关设计部门组织,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二连市、西苏旗2号集群内部网架及接入系统评审会在我市召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锡盟电业局专家组就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我市和西苏旗2号集群内部网架及接入系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评审。市委常委、政协主席郁志云,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乔卫国及市政协副主席赵少侠、锡盟发改委、业主单位及我市相关部门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就二连市、西苏旗2号集群内部网架结构设计方案及接入系统的项目概况、电气计算、微电网运行分析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围绕项目,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讨论,并提出了科学、具体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我市领导也就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示范性对各方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涉及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镶黄旗、正镶白旗、阿巴嘎旗“一市五旗”七个微电网集群,总装机规模253.5万千瓦。其中,我市装机规模为42万千瓦及配套3万千瓦储能。项目于2013年启动,2015年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是依托“二连浩特市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平台,国家首个利用绿色可再生能源发电,通过智能区域微电网对某一地区进行供电的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创新微电网项目运行管理机制、成立独立售电运行机制进行创新,将在微电网智能化运行方式、提高本地消纳能力、与主网交换、优化配置储能系统、建设高效发输配一体的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系统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对推动我市传统产业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提供电力保障和产业支撑。

此次项目评审会的召开,将对推动“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的建设进度,保证示范项目建设的科学、可操作性,为实现项目的示范和引领性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