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第五例工伤!日本福岛核事故善后工作者遭受核辐射死亡

2018-09-05 14:22来源:环球网作者:杨璐关键词:核电站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日发布消息称,认定参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善后工作等的50多岁男性死因属于工伤,因在工作中遭受核辐射致肺癌死亡。

图片来源于日本NHK电视台

据厚生劳动省介绍,这是第5例与核事故有关的同类工伤认定,因肺癌死亡尚属首例。据称这也是首个死亡案例。此前4例中,有3例为白血病,1例为甲状腺癌。核事故相关的受辐射工伤申请迄今已有15例,认定为工伤和不予认定的各有5例。其余申请还在调查当中。

报道称,因肺癌死去的男性是负责核电站相关工作的承包公司从业人员。1980年6月起在各地核电站从事辐射管理业务,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参与在核电站内测量辐射量、制定作业计划和进行去污作业事前监测等工作。

该男性死亡后,遗属向管辖该公司的水户劳动基准监督署递交了工伤申请。由医学专家等组成的厚劳省研讨会8月28日认可了遭受辐射与肺癌之间的因果关系,劳基署认定为工伤。

报道还提到,关于遭受辐射导致肺癌的工伤认定,厚劳省称考虑受辐射量和开始受辐射到发病的时间等因素并进行了综合判断。该男性遭受的辐射量约为195毫希,其中因事故后作业所受辐射量约为74毫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