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2018-09-25 08:49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向阳关键词:卡洛特水电站巴基斯坦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由三峡集团投资开发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夏夏,巴基斯坦能源部部长奥马尔、参议院执政党领袖法拉兹、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沙贾·汗,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丝路基金及银团代表,以及中巴两国建设者3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姚敬祝贺卡洛特水电站成功实现截流,感谢有关部门机构和中巴两国建设者对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建设的支持努力。他表示,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重要项目。巴新政府成立以来,中巴两国保持密切沟通,就走廊建设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中国企业积极对巴投资,支持巴经济发展。希望两国继续密切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及运营,更好惠及当地民众。

范夏夏在讲话中表示,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经营多年,与巴社会各方建立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希望巴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参建各方要同心协力,实现工程建设安全、准点、优质、高效,各参建单位要鼓足干劲,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按期投产发电,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中巴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努力。

奥马尔表示,中巴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十分紧密。他的祖父阿尤布·汗总统同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启了中巴友谊。伊姆兰·汗总理领导的本届政府全力支持中巴关系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致力于推进有关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建设将为巴开发水利水电、发展清洁能源、改善当地民生发挥积极作用,为巴培养大量专业技术人才,为巴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市吉拉姆河上,距伊斯兰堡直线距离约55公里,装机容量72万千瓦,采用BOOT方式开发,总投资约17.4亿美元。电站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约3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巴基斯坦2017年全国水电发电总量的10%,将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持。项目建设高峰期,可为当地提供超过2200个就业岗位。

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三峡集团和中国水电行业第一个被写入中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的项目,是“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也是丝路基金成立后投资的“第一单”。2015年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巴期间,与巴基斯坦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卡洛特水电站项目破土动工。2016年12月,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根据施工计划,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机组将于2021年4月投产发电。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巴基斯坦观察家日报等多家中巴媒体对截流活动和三峡集团在巴业务进行了采访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卡洛特水电站查看更多>巴基斯坦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