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24—9.29)

2018-09-28 14: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中电投内蒙古公司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100MW风电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9月19日上午10时58分, 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 100MW风电项目奠基仪式于项目临建区域隆重举行。

开工仪式上,内蒙古恭送电力分公司D厂厂长对总包单位、施工单位提出要求,要求两家单位要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近期完成施工任务。总包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提高施工标准和施工水平,把本工程建设成为标杆工程、形象工程,让业主满意。

该项目由国核工程公司承建,吉林宏远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包括建设100MW风力发电机组、220kV升压站及附属设施建筑及安装、35千伏集电线路和箱变等附属设施建筑及安装、检修道路和进站道路施工等。

年初以来, 电力分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先后完成了风电场部分EPC总承包合同、工程监理合同签订,地灾及压矿报告、规划选址报告、勘测定界报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编制,以及土地预审批复、临时征地合同签订等支持性文件的办理。

下一步,电力分公司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发电、顺利通过高水平达标投产验收、达到规定的性能保证指标,为乌兰察布风电基地建设积累宝贵经验、取得有力实证。

8、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电气设备投运

9月13日,300MW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上升压站及陆上集控中心正式带电投运,它是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供货,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及特变电工中发上海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开公司”)联合制造,集中供货一次电气设备的我国首座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海上升压站。该项目的成功带电投运标志着我国一举打破了海上风电领域长期被国外合资厂商垄断的局面,首次实现了电气一次国产设备投运。

海上升压站平台位于海洋环境,加之其运输要求特殊,所有设备及组配件对防腐等级、抗震抗倾斜、设备的安全可靠性等有极高的要求,同时还需满足无人值守的设计。正因为技术门槛高,海上风电设备集成供货市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由SIEMENS(西门子)、ABB两家企业瓜分,产品价格高昂。为打破海上风电领域的垄断局面,衡变公司及上开公司自十二五期间就开始着手推动海上风电设备国产化的工作,积极策划和推动专项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及主要电力设备厂家、电力设计院参加,围绕海上风电设备的高可靠性、免维护、设备小型化、抗盐雾腐蚀、抗震抗颠覆等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功夫不负苦心人,2017年衡变公司及上开公司成功中标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220kV主变及附属设备、252kV GIS及附属设备、40.5kV SF6气体绝缘开关柜、接地变兼站用变压器、接地变等设备。

衡变公司及上开公司在产品设计时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布置,将变压器尺寸设计紧凑、最大限度减少重量,冷却装置集中布置实现整体起吊,对GIS单间隔实行整体式组装,并在厂内完成全部调试试验后交付。这套整体组装方案相比外资企业的整体分装成块方案,不但实现了设备的小型、集约和模块化,更缩短了二次配线施工时间,现场配线错误率高的问题也一次性得到了妥善解决。

衡变公司及上开公司将以此次产品的成功投运作为“打气泵”,聚焦市场最新需求,重视用户体验,以科技创新支撑集成服务类轻资产业务的拓展,为海上风电市场领域提供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9、大唐在青海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新的工程节点

9月19日,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茫崖风电首台风机机组三片叶片组成的巨大风轮在风机发电机上顺利完成“接轨仪式”,标志着大唐在青海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新的工程节点,为实现项目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大唐在青首个风电项目,茫崖风电项目将填补大唐在青风电投产项目的空白,实现大唐在青风电投产“零突破”,是大唐在青清洁能源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该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北边陲,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以戈壁荒漠的地貌为主,地势平坦、开阔,常年干旱少雨多风。

为确保茫崖风电项目顺利实现投产发电目标,该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现场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设备运输难等诸多困难,迎狂风,战酷暑和戈壁的“黑蚊子”,牢牢坚守施工现场,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严格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公司将结合首次吊装作业的经验,确保该项目圆满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为打造集团公司清洁能源特色高地开好头,起好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