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做到六个“始终坚持”把握“八个着力”

2018-10-22 07:5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中组部《组工通讯》发表署名文章《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读完这则消息,笔者不禁为国家电网的党的建设经验击节赞叹!

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最大的政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有员工163万人,其中党员有64万人,党组织有3.7万多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司的根和魂,党的建设工作覆盖到公司全域和生产一线,牢牢把握“央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公司实现基业长青、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构建公司“一六八”战略新体系,即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到六个“始终坚持”,把握“八个着力”,做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体现“国网担当”;制定实施党建“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细化抓党建的任务、责任、问责3项清单,着力将3.7万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贯彻党的政策、落实公司党组部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党员服务队建设,目前已建立428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直接服务客户6200余万人次,服务承诺兑现率超过99.9%,客户服务满意率达到99.4%,涌现出“时代楷模”张黎明、全国道德模范刘源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当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思想经验、政治经验、行动经验,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坚强保证,为公司实现“六个发展”、成为“六个力量”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