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先后投资运营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

2018-10-22 07: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中低压配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近年来,国网国际公司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建设”的全产业链、全方位“走出去”,开拓市场,提升国际资本运作质量和水平,深度挖掘国网国际无形资产价值,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让公司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从愿景到现实。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个强大的、享有声誉的、影响深远的企业、品牌或个人,核心竞争力就是无形资产,只有做到真正的专业和智力驱动,才能爆发出无穷的能量,具备恒久的价值。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先后投资运营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并在巴西、埃及等国家建设了国家级骨干网、跨国联网、中低压配网等大型电网工程30余项。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境外电力能源资产投资运营的重要平台,国网国际公司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立志当好国际化发展排头兵,服务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的目标。通过投资海外能源基础设施,推广公司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核心技术,进一步扩大市场范围,服务“一带一路”和电网互联互通。稳健运营现有资产,积极履行海外社会责任,实行本土化运营,2014年1月,国网国际公司成功中标新加坡能源国际澳大利亚资产公司60%股权、澳网公司19.9%股权,收购港灯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8%股权,并增持至21%;同年11月,收购意大利存贷款公司旗下能源网公司35%股权。2017年1月,收购巴西最大的私营电力企业CPFL公司54.64%股权;同年6月,公司收购希腊国家电网公司24%的股权;同年12月,完成对CPFL公司的要约收购,持股比例增加至94.75%,树立了公司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经济社会最终的竞争是无形资产的竞争。由此,我们要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高效稳健运营境外资产,努力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才能防控投资风险,做强做优做大国际业务,才能开展品牌传播,升级企业无形资产,进而助力公司做成百年老店,推向国际化事业走向更加繁荣的未来。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中低压配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