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凯恩股份:拟3.4亿元收购青岛乾运56.67%股权 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2018-11-15 10: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凯恩股份正极材料青岛乾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晚间,凯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4亿元收购天津合信等6名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6.67%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已直接持有青岛乾运3.33%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合计持有青岛乾运60%股权。

凯恩股份,青岛乾运是一家研发、生产高技术新材料的科技密集型企业,主要产品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目前拥有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体系,以锰酸锂、磷酸铁锂、三元材料为切入点,能够为客户提供型号多样、规格丰富的各种锂电正极材料产品。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未来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充分受益行业增长,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凯恩股份主要生产工业配套用纸、特种食品包装用纸、过滤纸等特种纸。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凯恩股份也积极布局锂电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凯恩股份2017年计划24.14亿元收购主营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卓能新能源87.58%股权,借此来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但公司今年4月底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以本次收购青岛乾运是凯恩股份在新能源锂电产业领域的重要布局。


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报名联系张老师: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恩股份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青岛乾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