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官宣|乌东德水电站二道坝工程 混凝土浇筑高度过半

2018-11-20 14:04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王普 朱滢关键词: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乌东德水电站二道坝4至7号坝段第12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二道坝混凝土浇筑高度整体过半,各项检测数据满足设计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峡小微”ID:ctgxiaowei作者:王普 朱滢)

二道坝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

摄影:黄杰

乌东德水电站二道坝为梯形断面,建基面高程735米,坝高90.5米,坝顶长163米,宽9米,底宽59.08米,位于大坝坝轴线下游约363米。

二道坝是大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水垫塘一起构成大坝的泄洪消能建筑。其功能主要是挡水后形成大坝坝后深水垫,使泄洪水流落在水垫塘内达到消能作用,减少泄洪水流对下游河床和两岸边坡的冲刷。

乌东德水电站二道坝工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共分7个坝段进行混凝土浇筑,全坝采用低热水泥,总浇筑量约46.6万方。自2018年4月11日二道坝首仓垫层混凝土浇筑以来,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二道坝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浇筑混凝土约31万方,约占总浇筑方量的三分之二,已浇筑至高程783.7米,浇筑高度整体过半。

根据计划安排,二道坝计划于2019年2月浇筑到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