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年1-11月全国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比较

2018-12-27 14:33来源:中图环球能源眼作者:Energy-Eye关键词:发电装机火电装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减少。1-11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987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1458万千瓦,同比下降12.9%。其中水电71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314万千瓦,同比下降30.6%;火电301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909万千瓦,同比下降23.1%;核电新增596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379万千瓦,同比增长174.1%;风电172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420万千瓦,同比增长32.3%;太阳能发电3822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1043万千瓦,同比下降21.4%。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图环球能源眼” ID:Energy-Eye)

01.png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1-11月,全国新增核电、风电装机比重增加。其中,新增水电占新增总装机的7.2%,较上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新增火电装机比重达30.5%,较上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新增核电装机比重6.0%,较上年同期增加4.1个百分点;新增风电占17.4%,较上年同期增加5.9个百分点;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占38.7%,较上年同期下降4.2个百分点

02.png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2018年1-11月,我国新增装机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和河北等省份(新增装机均在600万千瓦以上),占新增装机总量的42.3%;新增装机类型主要以太阳能发电装机为主,占全部新增装机的38.7%,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主要分布在浙江、山东、江苏、安徽、河北等省份(新增装机320万千瓦以上);火电新增装机占比30.5%,主要分布在安徽、广东、天津、河南、新疆和江西等省份(火电装机项目合计205万千瓦以上);风电新增装机占比为17.4%,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江苏、河南、河北、山西和青海等省份(项目合计装机均在110万千瓦以上);水电新增装机占比为7.2%,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广东、甘肃等省份(项目合计装机60万千瓦以上)。

03.png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