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强强联手 双杰电气&国电南自开启电气设备一二次融合新征程

2019-03-28 22:5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青柠 carrie关键词:双杰电气电气设备一二次融合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注一次设备的双杰电气和精通二次设备的国电南自牵手,双方将在电气设备一二次深度融合、智能电网建设领域进行协同研发。

3月的北京,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在这充满希望与憧憬的时节里,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44,下文简称双杰电气)与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68,下文简称:国电南自)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2019年3月28日在北京玲珑塔正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28222744_副本.jpg

签约代表:国电南自战略规划部主任蔡夏(左)、双杰电气副总裁张志刚(右)

双杰电气副总裁张志刚、国电南自战略规划部主任蔡夏代表双方企业进行签约,双杰电气董事局主席赵志宏、国电南自董事长王凤蛟分别作发言。

双方合作源于历史大环境推动

当前,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不断发生变化,“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正在改变传统电力生产和使用方式,甚至改变商业形态。

国电南自董事长王凤蛟认为双方合作基于历史大环境的推动,技术进步带来电气设备的一二次融合趋势,另一方面来自双方对科技和创新的重视。双杰电气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倡导为社会做贡献,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理念,20年来在电力一次设备产品和技术上有优秀的表现,这是我们考量的因素。国电南自同样自带创新基因,也肩负社会责任,为社会做贡献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作为追求。

11_副本.jpg

国电南自董事长王凤蛟

王凤蛟说:“我们共同的理想和追求造就了今天的合作,我们合作不是简单的一加一,对于正在到来的能源新市场,以期通过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顺应技术发展潮流,同时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友好、更个性化的产品,既然合作就要多赢。”

双杰电气董事局主席赵志宏认为双方合作具有必然性,不仅为合作双方带来增值服务,更对社会、对员工有利。在赵志宏看来,对企业来讲就是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这是对社会有益。双杰电气擅长一次设备,国电南自精通二次设备,双方都将精力和资金投入强项,并将其做到极致,这对双方未来发展是一个增量事情。

22_副本.jpg

双杰电气董事局主席赵志宏

电气设备一二次融合为坚强智能电网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风电、光伏等不稳定电源接入增多以及电动汽车、储能等分布式供能、用能出现,电网越来越复杂,接入设备类型和数量越来越多,电网形态发生变化,因此电网对设备的要求也随之变化,要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此背景下,电气设备一二次深度融合顺应电网发展趋势。

双杰电气和国电南自将在电气设备一二次深度融合、智能电网建设领域进行协同研发,产品定位高端先进技术与卓越品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服务企业的战略部署,即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

2019年智能电网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从配电设备一二次设备成套向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逐步推进。一二次融合解决的是设备接口统一的问题,接口统一更方便设备的通用,为智能电网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一次设备主要涉及技术、产品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服务等方面,二次设备主要涉及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产品服务等方面。自2017年起,双杰电气一直围绕国家电网提出的一二次融合产品开展工作,在配电一次设备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与市场优势。而国电南自在电力二次设备领域备受业界尊重。双方从市场需求及共同发展的需要出发,经友好协商,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原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共创未来

国电南自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力自动化领域创造过多项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电力自动化产业的摇篮和孵化器。公司专注于自动化、信息化的技术研发及产品服务,着力打造智能电网、电厂与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信息与服务、新能源等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双杰电气是一家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分为智能电网板块、智慧能源板块、锂电池隔膜三大板块;其中,智能电网板块所涵盖的配电网核心一次设备,在技术与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居国内领先水平,致力于为配电网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将在技术创新、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配网一二次成套设备层面展开深入合作,以开拓创新共促发展,以精诚合作实现共赢。今后将立足新起点、满怀新斗志,相信双方将结出互利共赢的丰硕之果,强强联手势必共创崭新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杰电气查看更多>电气设备一二次融合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