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目前全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极大地调动了社会资本参与新增配电网建设

2019-04-08 15:25来源: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改革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全国电力市场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济南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李云卿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

李云卿副局长指出,目前全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为实体经济带来实实在在的用电成本红利,有力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的活力,极大地调动了社会资本参与新增配电网建设。加快电力市场化改革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加快形成“基准电价+浮动机制”的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将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向县一级全面延伸,以市场化方式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并积极做好电力扶贫相关工作。

栾健同志表示,当前电力体制改革正步入深水区,机遇与挑战并存。山东省能源局作为全省能源行业管理部门,针对全省能源产业结构偏重偏煤的实际,坚持把“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作为核心任务,党建统领,担当作为,加快能源行业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持续深化电力市场改革,加大能源安全监管力度,着力构建山东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电力能源供给体系,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山东省能源局将根据国家工作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虚心借鉴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统筹谋划、积极推动我省电力市场化改革等相关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和清洁低碳的电力供应保障。

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电力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派员全程协助组织筹备,确保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