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老牌风机制造商轰然倒塌 Senvion正式提交破产申请

2019-04-10 08:4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乌吉尔关键词:Senvion风电整机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知名风机制造商Senvion于4月9日正式向汉堡当地法院提交诉讼书,申请破产重组。

相关阅读:德国风机制造商Senvion关闭全球30个国家业务

在这份诉讼书中,Senvion申请和贷款方谈判破裂后,启动所谓的“初步自我管理程序”,以便让Senvion继续执行公司年初制定的”全面转型方案“。

640.webp.jpg

这份转型方案由今年年初临危受命的首席执行官Yves Rannou提出,它关乎Senvion的生死存亡。为可靠的执行新CEO推出的“全面转型方案”,公司从那时起就已经和贷款方展开谈判,以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

本次“初步自我管理程序”涉及Senvion 德国运营总部及其子公司。预计本周末,母公司Senvion S.A.,Senvion Topco GmbH和Senvion Holding GmbH等相关公司也将申请破产保护。

640.webp (1).jpg

在“初步自我管理程序”期间,董事会将继续承担公司的所有权利和职责,确保业务继续正常运转,公司运维服务合同也将继续执行。原定的股东大会和第一季度报告发布会都将推迟举行,2018年年报也推迟公布。

与此同时,Senvion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贷款方和主要债券持有人目前仍在围绕融资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希望公司能够退出上述所谓的“初步自我管理程序”,继续正常运营。

640.webp (2).jpg

据Senvion称,各种潜在投资者都表达了对他们的兴趣。据悉,Senvion目前负债总额已超10亿欧元,短期内至少需要1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才能继续正常运营。据商业报纸Handelsblatt透露,对冲基金Anchorage 和Davidson Kempner准备向Senvion提供资金支持,但此举需要得到包括德意志银行和拜仁银行在内银行的清算。

受此影响,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envion 4月9号早盘股价重挫超过30%,并在午后继续下挫,跌至€0.52/股的历史最低点。而从2018年5月份起,Senvion的股价便一泻千里,从当时的€11.88高位持续下跌。公司监事会、公司最大股东Centerbridge Partner、其它主要股东以及银行在过去9个月里不断“输血”,提供了总计8200万欧元的资金,但仍旧无力回天。

640.webp (3).jpg

Senvion在2月底对公司2018年收入预测从早前的16亿欧元下调至14.5亿欧元,并将利润指标EBITDA从5%下调到3%。

这家注册于卢森堡,运营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欧洲老牌风机制造商从2018年5月后一直过得很糟心,难堪的的2018年经营业绩、不断下挫的股价、与贷款方拉锯式的谈判……,即使在2019年初更换了新的掌门人,也无法将这家“身患重疾”的整机企业从泥潭中拉出。

640.webp (4).jpg

其实这位新上任的CEO为了挽救公司的命运,在前面提到的“全面转型方案”中,他提出了许多积极而大胆的建议。

针对公司此前开拓区域泛滥的问题,他提出要从30多个国家中退出,将业务精力集中在20个主要国家,包括传统阵地欧洲以及增长强劲的拉美、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区域,当然也不会放弃进入不久的美国市场。Senvion在去年8月宣布重新进入美国市场,为德克萨斯州诺克斯县的TG East Wind项目提供275MW风机,而早前的订单还来自于其前身Repower。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envion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