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与缅甸签署皎漂燃气电站项目促进协议

2019-04-29 09:55来源:电建海投公司作者:宋瑞关键词:燃气电厂一带一路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缅甸皎漂燃气电站项目促进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电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楷、缅甸交通运输部部长吴丹欣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驻中国大使吴帝林翁等领导出席仪式。

签署仪式前,各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吴温楷部长称赞中国电建在缅甸电力项目投资与建设中所展现的专业能力,并欢迎中国电建参与到缅甸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洪亮大使表示,中国电建在缅甸经营已有30多年之久,中缅两国正积极进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缅经济走廊的建设,这是两国发展的共同机遇,希望中缅两国借此把经贸合作不断提升到新高度。孙洪水总经理代表中国电建对中缅两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孙洪水表示,缅甸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也是中国电建深耕多年的重点市场。中国电建在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中都有丰富经验,中国政府及银行、信保等金融机构对中国电建的海外业务都非常关心和支持。中国电建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投资好、建设好皎漂项目,使之成为中缅双方在电力领域合作的标杆。会谈结束后,各方共同参加协议签署仪式并合影留念。

缅甸皎漂燃气电站项目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实施后将显著改善皎漂地区电力短缺现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动力。正如习总书记在本届高峰论坛开幕式中所讲: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有利于各国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实现联动发展。

电建海投公司负责人和Supreme集团负责人代表合作双方同缅甸电力与能源部签署了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电厂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