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强化培训助力青工素质提升

2019-04-29 18:0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 万峰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力员工青年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两天,我依然沉浸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培训情景之中……”4月29日,当笔者问起光山县供电公司上周举办的青年员工综合素质提升训练营的情况时,该公司办公室青年员工熊君情不自禁地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是该公司加强培训助力青工素质提升的一个缩影。

4月23日,按照光山县供电公司年初制定的《青年员工综合素质提升》训练营项目方案要求,该公司在光山县敖洼开发区培训基地对40名青工开展了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运用双师制,将不同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技术组装起来,以企业内训师与外聘讲师相结合,加入行动学习情景演绎,辅以军训拓展、案例剖析、互动体验、现场感悟等多种教学方法,更好地实现青年员工知识、能力的发展和提升。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文化、职业素养、职业生涯规划、个人能力、个人修养等模块。集训阶段重点将学习交流、问题研讨、学员论坛等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加快“知识—认知—理念”的转化过程。培养学员新的学习、分享的方法和习惯,着重导入行动学习,分组研讨公司当前实际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让学员在实战中体验和提升。学员按行动学习计划表开展在岗实践,公司人资部负责对每个学员的行动学习进度开展追踪,随时向行动学习教练反馈情况,及时有效解决学员的问题,确保在岗实践阶段的过程性、问题性、反思性和研究性。培训期间,光山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利用夜晚时间赴培训基地慰问培训老师和学员,同时与青年员工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并鼓励青工们积极制定人生规划,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实现自我价值,积极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同时公司还邀请班子成员和部分专家对学员的团队行动学习成果实施审核验收,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他们重温了专业理论知识,而且能正确理解“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人力资源管理新动向,并且深深明白:业绩是干出来的,工资是挣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 张磊 万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青年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