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39年常耕不辍 “亮”心不改

2019-05-09 15:4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身负十几斤的工具,凭借纤细的绳索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高空作业,脚下是带电的高压线。这不是电影里超级英雄的镜头,而是济源市丰源电力有限公司输变电工程部线路一班班长徐东亮的工作日常。

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徐东亮一直从事线路专业的施工、检修、维修工作。为尽快学习输电知识,锻炼检修技能,工作之余,徐东亮总是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每逢遇到重大检修作业,他总是积极参加,冲锋在前。经过努力,徐东亮使得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及综合技能有了明显提高,凭借着吃苦耐劳、勤学勤练的劲头,他很快成为了技术精兵。

输变电线路检修,是电网系统里最枯燥、最辛苦的工种之一。济源市80%是山区,从事野外送电线路工作更是艰苦异常。一年365天,徐东亮有300多天都穿梭在田间地头、山垄沟壑之中。除了苦和累,输变电线路检修更显著的特点是危险。无论是严寒酷暑,每一项重大工程作业时,作为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徐东亮都会在现场监督,从不懈怠。多年来,徐东亮始终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建设,狠抓薄弱环节,带领班组员工不断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各类规程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查除各种隐患,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开展工作。自1990年任班长至今,他所带的班组从未发生过任何人身及设备安全事故。

薪火相传,茁壮成长是徐东亮对年轻员工的最大期许。徐东亮不但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还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向班组成员传授技艺和进行技能培训。近年,由于班组内进入新员工较多,为使新员工能尽快熟悉本职工作,掌握相关专业技能,徐东亮每年都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目标与计划,并且多次主动担任新职工培训教学工作。在培训中,徐东亮采取边学边干、学用结合的形式,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输给新人员。通过徐东亮的“传帮带”,使这些年轻员工的技能水平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提高,逐渐成为公司的线路技术骨干,其中有20余人取得了送电线路中高级专业技能资格证书,5人取得了技师资格证书,3人取得了助理师工程资格证书,2人取得了工程师资格证书。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