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0

2019-05-10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开始准入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2018年1月1日起发生过重大环境污染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件,执行差别性或惩罚性电价,以及能耗、环保指标未达标的电力用户,不能参与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

政策

江苏省政府发文:加快5G商用部署步伐 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突破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中指出:优化5G设施电力供应申请审批流程,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积极争取国家级预商用试点城市落户我省,加快商用部署步伐,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电网、融合媒体等领域取得突破。

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煤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2019年煤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结合各省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级等实际情况,研究适时按需将煤电项目移出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统筹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西部地区在2020年前完成具备条件机组的改造工作。

河北发布2019年河北南网优先发电计划通知

近日,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河北南网优先发电计划的通知》,提出,热电联产机组供热期、纯凝机组保障电力供应期均按70%负荷率安排优先发电计划,其中50%执行政府定价,20%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风电、光伏、生物质等非水可再生能源以及煤矸石、余热、余气、余压等综合利用机组按照资源量、水电机组按照“以水定电”原则安排优先发电计划,全部执行政府定价。

企业

中核集团推进人工智能与核科技产业深度融合

5月9日,中核集团人工智能与核科技产业融合战略规划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凝聚了15万中核人推进人工智能与核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信心与合力,是推动集团公司人工智能由概念倡导走向科学规划,最终走向落地实施的关键。

中国华电正式发布综合能源服务行动计划

近日,中国华电正式发布《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这是国内同类型企业首次发布综合能源服务类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国华电迈出打造“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实质性步伐。

穗恒运A拟与雄韬股份、华南理工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业务

5月7日,穗恒运A以书面方式与雄韬股份子公司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了《关于设立广州雄韬氢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备忘录》,基于合作各方的差异化资源背景,以及我国氢能产业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发展规划,依托各方优势设立国产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生产线,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堆等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