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陡河发电厂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9-05-10 14:03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冬爱华关键词:陡河发电厂电力安全生产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始终将确保安全稳定视为头等大事,按照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统一部署,该厂在“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专项行动中严格管控,狠抓落实。截至4月30日,检查发现重点问题28项,全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录入安全生产问题库形成闭环管理,百日攻坚取得初步成效。

该厂第一时间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以厂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领导专项行动工作,加强协调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重点项目清单内容,该厂对照制度标准、重点反措以及上级公司要求认真开展排查。厂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现场,对输煤斗轮、采样机、后勤服务等多方面的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全面落实立即整改。

结合企业设备现状、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机组检修等工作,该厂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到班组、深入到工作一线,与员工一起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死角、漏洞、管理短板。本着“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该厂将检查和整改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从检查到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厂及时录入专项行动整改计划表,及时填写专项行动整改完成报验单,对于未按要求开展布置工作、丢漏项目、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不及时整改的问题,列入绩效考核。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保电期间,该厂制定下发“1+9”工作方案,完善相关措施,全面加强管理,确保实现“十杜绝、两确保”的总体目标。结合“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专项行动,该厂针对作业项目、存在风险、风险级别、控制措施等内容,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提示,积极开展专项安全评估,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管理与监督,坚持对标,及时整改,做到安全生产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目前,该厂编发“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行动简报两期,及时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发现的设备隐患进行曝光,有力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作者: 冬爱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