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池州垃圾电站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2019-05-23 19:31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安徽电建一公司垃圾电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11时1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从而为该机组今年12月份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汽轮机采用青岛捷能汽轮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N7.5-3.9中压、单缸、凝气式汽轮机,配套的发电机为山东济南发电设备厂有限公司生产的QFW-7.5-2型发电机。在整个汽轮机安装过程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广大施工人员克服了关键设备到货滞后、工期紧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积极与业主、EPC总承包、监理密切配合,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及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以赴进行拼抢,从而确保了汽轮发电机安装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顺利进行,先后顺利完成了汽轮机台板就位、轴承座就位、汽轮机下缸就位、发电机穿转子、汽轮发电机组靠背轮找中心、汽轮机试扣缸、扣盖前自检等汽轮机扣盖前的各项工作。5月10日,顺利通过安徽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汽轮机扣盖前质量监督检查。

5月23日8时正式开始扣盖,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汽缸部套检查吹扫、下隔板及部件安装、转子吊装就位、上半缸吊装就位等全部汽缸扣盖任务。整个扣盖过程有序、顺畅,一气呵成,受到业主、EPC总承包、监理的一致好评。

据悉,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办环保督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督办项目,同时也是长江岸线环保整治行动安徽省和池州市政府重点关注工程。本期工程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400吨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及1台7.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SNCR)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池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实现当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起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电工程汽轮机扣盖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油系统循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电站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