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尚纬股份携手盐城大丰 推进海上风电加速发展

2019-05-28 09:0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海缆尚纬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尚纬股份日前宣布,公司与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大丰区投资建设以海底电缆为主的特种电缆产业园,推进海上风能开发、新能源等项目建设。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的总体规划,尚纬股份将在大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大型央企和国企巨头,重点聚焦海洋工程、新能源等高端装备产业领域,按计划、有步骤地投资建设国内一流的特种电缆产业园,抢占海上风力发电用海底电缆、输配电传输用光电复合海底电缆、海底光缆等高端产品市场。同时,加快推进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加大海上风电相关技术和设备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当地海上风能资源利用效率。

盐城市大丰区拥有112公里长的海岸线,约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规划有近600万千瓦容量的风电场,约占江苏省规划总量的三分之一,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对海底电缆、海底光缆等配套高端装备需求持续增长。

为加快海上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建设进程,打造海上风电完整产业链,大丰区在税收返还、投资奖励、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尚纬股份、金风科技、华电重工等数十家海上风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前来投资合作,初步形成了海上风电开发设计、装备制造、施工安装、运营维护等为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记者注意到,尚纬股份已拥有35kV海洋平台用电力电缆、超大截面分割导体海底光电复合缆的制造方法、海底电缆专用去气室等1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涉及产品设计、生产制造、检验检测等多个方面,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市场拓展和产品制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显示,未来几年我国将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作为全球清洁能源的新竞争场,海上风电产业有望带动我国形成万亿元级规模的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海缆查看更多>尚纬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