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钱智民专题调研“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和“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

2019-06-14 08:42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钱智民重型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至1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辗转三地,就“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和“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展专项调研。

6月10日至11日,钱智民分别到成都、上海拜会东方 电气董事长邹磊、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就“重型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推进事宜进行沟通交流。邹磊介绍了东方 电气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就重型燃机自主创新等主题坦诚交换了意见。郑建华对国家电投站在国家高度提出的自主创新实施方案表示赞赏,并表示上海电气愿意与中国重燃紧密结合,共享研发、设计、制造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全力推进专项实施。

钱智民表示,“重型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时间紧、任务重,国家电投将紧扣自主研制目标,坚持“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式”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专项分工,探索构建新型举国体制及全产业链协同机制,形成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中国重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沟通交流。

6月12日,钱智民一行到山东荣成调研国核示范,听取国核示范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整体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对后续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与各方加强协作,团结取胜,再接再厉,为实现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主任胡建东,科技研发总监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国和一号总设计师郑明光,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及有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钱智民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