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多点发力聚焦降耗提效

2019-07-11 16:1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周坦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提质增效强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坦 “将运行值际70%奖金参与值际综合对标,与计划值对标,比肩最优……”这是乌鲁木齐分公司值际对标管理办法宣贯会的声音。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启全员精益管理模式,以“提质增效”为先导,以“精益改善”为抓手,针对关键生产经营指标深入推进指标对标管理,完善制度修订、强化管理力度,形成了“人人学精益,人人讲精益,人人用精益”的良好氛围。

狠抓检修技改夯基础。利用2号机组C级检修机会,下大力气消除影响机组经济指标的重要缺陷。对2号机组空气预热器蓄热元件进行解包清洗,更换损坏蓄热元件,提高空气预热器换热效果;对C、D磨煤机进行大修,提高磨煤机出力,消除磨煤机出力的缺陷;全面检查机组管阀系统,消除内漏阀门,减少汽水损失量,从设备方面夯实经济运行基础。

规范管理体系细分工。成立节能专项领导小组,并对《乌鲁木齐分公司节能管理标准》《乌鲁木齐分公司生产指标考核标准》等制度进行完成修订,健全管理标准;建立煤、电、水、燃油、能源消耗台帐以及能源消耗电子档案,运用SIS实时数据自动采集系统,及时掌握能源消耗动态,科学合理利用能源大数据;根据集团公司火电厂节能评价体系,开展节能评价工作,对照细则开展查评,制定整改计划,责任规范到人,多管齐下提高节能管理水平。

完善对标管理要效益。通过开展横向和纵向的对标管理,将机组运行参数与设计值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深入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每日统计剖析小指标完成情况,每月汇总评比综合情况,并奖励完成优秀值际,激发运行人员对标积极性,不断提高机组运行水平。


作者: 周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强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