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这场国家海上风电顶级学术盛宴在京隆重举行!

2019-07-22 08:50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国海装风电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23122049.jpg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专家围绕“增量提质,促进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砥砺前行,加速海上风电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引领海上风电迈向智慧化”三大内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海上风电未来发展。

会议精彩回顾

会议当天,业界同仁从全国各地前来会议现场,齐聚一堂,在此共襄盛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1.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084525.png

微信图片_20190723145349.jpg

会议现场图片

授聘仪式

1.jpg

杜刚先生为中国工程院刘吉臻院士、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中国科学院陈维江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1.jpg

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吉臻先生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思想盛宴

1.jpg

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满昌先生作工程中心运行报告

“增量提质,促进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分论坛

1.jpg

“砥砺前行,加速海上风电供给侧改革”分论坛

1.jpg

“创新驱动,引领海上风电迈向智慧化”分论坛

1.jpg


本次会议不仅是全国海上风电技术智慧的凝聚,更是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力量的展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唯一的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创新平台。于2009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2014年通过验收,系海上风电装备技术研究、系统设计、集成制造及其海上风电场工程技术研究的专业化技术研发机构。

1.jpg

工程中心成立后,持续推动5MW技术创新,2016年10月,5MM机组实现批量化生产下线,同年12月,首次批量应用于江苏如东华能八仙角风电场。2018年,H171-5MW机组为同等机型下全球最长叶片机组,打破了海上大兆瓦机型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世界纪录,创造了全球三类海上风电年等效满发利用小时数3957的世界纪录,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海装.jpg

2017年,由工程中心主导的“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获中船重工立项,2018年,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目前已进入详细设计阶段。该项目将有效带动风电整机、关键零部件、安装调试运维产业链发展,形成百亿级以上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有利于占领国内海上风电市场竞争制高点。未来,中国海装会持续引领国内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方向,为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和规模开发献智献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