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DNV GL启动新的产业联合计划 旨在用激光雷达测风降低风电成本

2019-08-05 15:53来源:DNVGL能源关键词:风电技术风电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咨询和认证机构DNV GL宣传,其正在积极邀请风电行业伙伴加入一个新的产业联合计划(JIP),该计划旨在探索激光雷达(LIDAR)测量风速湍流强度(TI)在风电行业中的各种应用前景。

DNV GL发起的该项产业联合计划,旨在推动激光雷达更广泛地应用于TI测量行业标准中,从而降低陆上和海上项目中风电机组型式认证和现场评估的成本与时间。

风速和TI等气象条件的测量,对于评估和验证新的风电项目可行性至关重要。例如,这些数据能用于评估潜在场址的风资源,并验证新风电机组型式认证所需的载荷和功率曲线。

当前,根据DNV GL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行业标准,上述这些数据的测量须使用所谓的气象测风塔,即装有风杯和超声波测风仪的塔。但是,这样做的成本非常高,尤其是在海上。

激光雷达技术的发展,为风速和TI等数据测量提供了一种新方法,它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完成风电机组认证和现场评估所需的气象测量。漂浮式激光雷达的使用还能测量到以前无法到达的位置,如深水区,并能更准确地评估发电量。这样,无论是陆上还是海上,激光雷达技术的应用都为风电项目成本效益的提高提供了可能。

鉴于此,激光雷达正成为风资源测量的首选技术,也有研究提出了各种从激光雷达测量中获取TI信息的方法。但是,由于这类方法均未在国际标准中验证和采用,激光雷达测量还未被认证机构、保险公司或管理当局广泛接受。由DNV GL主导的该产业联合计划,通过业内支持创建激光雷达推荐做法,旨在提高激光雷达测量的接纳度,从而帮助风电机组设备制造商和风电开发商降低成本。

“启动本产业联合计划是让风电相关利益方认可和接纳激光雷达测量湍流强度这一方式的重要一步”,DNV GL可再生能源认证执行副总裁Kim Mørk表示, “作为认证机构,我们的目标是支持风电行业基于激光雷达数据实现高效、可靠的TI测量。目前,已有不少潜在合作伙伴对该计划表示了积极反响,从而可见业界对这一新技术的极大期盼。”

DNV GL推出的这项产业联合计划面向风电机组制造商、 激光雷达制造商、开发商、大学和研究机构、顾问以及检测机构等不同主体制定导则,以便激光雷达测量湍流强度应用在各种不同的场景。目前,该计划正处于开放阶段,诚邀业内合作伙伴加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