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力发电行业成为内蒙古海拉尔区可再生能源的主力军

2019-08-08 09:48来源:海拉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键词:内蒙古风电弃风限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海拉尔区现有风力发电企业2户,装机容量达到9.9万千瓦时。风力发电行业发展初期,由于“限电”政策,处于投入大、效益低的状态。去年以来情况有很大缓解,主要原因是:

一是弃风限电问题得到改善,风电运营企业经济效益提高。从去年自治区取消“限电”政策以来,风力发电行业发电小时数增加,风电运营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二是风电发电成本下降。由于我区的风电行业起步较早,风机设备投入较大,国家对风电企业的补贴会一直持续到2020年。三是开展直供电业务,企业的发电量进一步增长。

截止六月份,风力发电行业实现产值5308万元,同比增长19%;实现发电量121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2%;实现利润1367万元,同比增长7倍。

风力发电也是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风电企业已成为我区可再生能源的主力军,对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