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德赛电池:储能电池市场是未来拓展的重要业务领域

2019-08-15 09: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德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德赛电池公告接受多家机构调研的情况。德赛电池表示,储能领域锂电池市场是公司未来拓展的重要业务领域,目前已与核心战略客户开展储能领域业务合作。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6.09%;实现利润总额2.94亿元,同比增长33.79%;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5.7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27.70%。

2019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客户需求增加导致销售增长,主营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导入储能等新项目,二级控股子公司惠州新源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2019年上半年动力电池业务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以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业务为主,积极开拓储能电池的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亏损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影响合并归母净利润1,407万元;同时,公司积极调整有息负债结构,尽可能的使外币资产与外币负债平衡,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大型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是公司过去几年重点拓展的业务领域。

回答调研提问,主要问答简述如下:

1、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较高,二季度业绩单季增长近80%,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二季度业绩受财务费用的影响较大, 2018年二季度财务费用超过5,000万元,2019年二季度财务费用为-500多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很大,去年二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产生了较大汇兑损失,主要是公司有息负债多以美元形式存在,美元负债大于美元资产,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调整了有息负债的结构,尽可能平衡外币资产与负债,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今年二季度总体汇兑有收益,财务费用是负的。从整个上半年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的因素除了财务费用的影响外,收入规模的稳定增长和二级控股子公司惠州新源的减亏也是主要影响因素。

2、对比去年同期,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提升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原因一是受原材料供应状况好转影响,电动工具及吸尘器锂电业务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二是国内核心客户智能手机业务自动化水平提升及内部改善,毛利率有所提升,三是动力电池业务聚焦后毛利有所改善。

3、动力电池业务进展情况?

答:过去几年动力电池业务达成情况不理想,持续亏损, 2019年上半年,为了控制动力电池业务的经营风险,惠州新源进一步客户优化和业务聚焦,着力发展有质量的业务,积极提升制造能力和质量管控水平,保障核心客户项目顺利量产,成效显著,亏损大幅下降,2019年上半年亏损700多万元,公司希望该业务2019年能努力实现盈亏平衡。

4、股权激励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答:公司本次拟开展的股权激励总比例约1%,占员工的绩效比重不高,对公司管理层的激励影响不大,公司希望能通过股权激励的方式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5、公司是否有海外设厂的计划?

答:公司在2012年起即在越南投资设立了子公司,2018年越南公司的营收3亿多元,未来,公司会进一步扩充越南工厂的产能。

6、储能业务情况如何?

答:储能领域锂电池市场也是公司未来拓展的重要业务领域,公司已与核心战略客户开展储能领域业务合作,目前体量较小,占公司收入的比重很低。

7、智能手机单机电池价格趋势如何?

答:从过去两三年的情况来看,智能手机单机电池价格一直都在提升,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提升。

8、少数股东权益问题的解决有没有进展?

答:目前尚未有明确时间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德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