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机点火成功

2019-09-27 14:31来源:电气新闻作者:于海江关键词: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东方 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在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汽轮机有限公司燃机试车台正式开始。

(来源:电气新闻 作者:于海江)

在国内知名院士、专家、政府领导、客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重型燃气轮机8个燃烧筒同时点火燃烧并稳定运行,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一次成功。

为突破燃气轮机的设计制造技术,2009年起,东方 电气集团在既没有设计规范、设计程序,也没有设计经验的困难条件下,汇聚科研资源,在所属企业东方 汽轮机有限公司组建科研团队,开始踏上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的艰辛征程。

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的零部件多达数万个,是非常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从设计技术到材料机械,再到试验设施,科研人员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不断积累经验,直到成功。

到2017年,东方 电气已相继完成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的压气机、燃烧器、透平三大核心部件以及总体结构的设计,建成了国内第一台高压比、大流量重型燃气轮机压气机试验台,全尺寸燃烧器综合性能试验台,完成了压气机部件试验,全力攻克各项关键试验难关。

2018年起,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研制步入快车道,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5月30日,透平叶片毛坯生产完成,攻克高温透平叶片毛坯制造难关;11月30日,燃烧器实压试验达到预定目标;12月30日,燃气轮机整机试验台拖动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具备整机试验条件。

今年,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研制捷报频传。6月18日,原型机顺利实现盖缸,制造全部完成;7月29日,原型机测点安装完成,在整机试验台安装就位;8月22日,独立开发出燃气轮机控制保护系统,原型机整机试验系统调试完成,整机试验正式启动;9月27日,原型机整机点火试验一次成功,整机试验初战告捷。

“十年磨一剑”,东方 电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级50兆瓦重型燃机整机点火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化燃机研发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高温透平叶片、压气机、燃烧器、高温涂层关键核心技术,初步建立起燃气轮机自主研发设计体系,实现了重型燃机整机和关键部件设计、高温部件制造以及试验验证技术的全面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