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IEC当前工作重点是什么?

2019-09-30 09:08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IEC舒印彪中国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IEC正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未来可持续交通、积极辅助生活、电工系统通信技术和架构、低压直流配电等系统领域展开标准化研究。

1. 人工智能

IEC在人工智能领域,重点研究推理、机器学习和问题求解等人工智能基础能力技术标准以及智能语音系统、计算机视觉系统、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和知识图谱系统等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标准。根据电工、汽车、机器人、家居、建筑等领域的自主系统应用发展需求,结合用例学习分析,研究提出自主和人工智能应用标准化路线,提出优先应用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标准。开展应用伦理研究,根据各类伦理和社会关切,并声明伦理和社会关切对应用的影响,形成自主及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指南。

2. 智慧城市

IEC在智慧城市领域,重点开展智慧城市用例,传感器件布设及电力供应接口,城市服务及安全、效率评估,电子管理自动化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标准项目;促进与ISO、ITU在术语、参考架构、标准映射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布局城市管理、评价、数据互享等标准化工作。

3. 智能制造

IEC在智能制造领域,构建包括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供应链的智能制造体系架构和参考模型;进行智能制造标准全局图的研究,梳理智能制造标准和术语,构建更加完善的智能制造国际标准体系。加强智能制造相关应用案例的梳理与研究,开展智能制造重要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价,为后续标准制修订提供参考。

4、智慧能源

IEC在智慧能源领域,重点开展智慧能源标准化路线图研究,加快核心装备和能量路由器、虚拟同步装置等功能和技术指标标准化进程;推进术语、用例和技术架构等方面的总体通用标准研制;加强能源交易、清洁能源服务等相关技术研究和标准孵化;开展智慧能源系统评测和工程评价的标准研制,指导相关产业探索性发展;开展虚拟电厂等关键领域核心标准研究。

5. 未来可持续交通

IEC在未来可持续交通领域,收集各国未来交通的预期技术方案及用例,根据技术成熟度做出优先排序,重点针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交通基础设施等开展标准需求分析;在明确未来可持续交通标准化边界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标准化发展路线。

6. 积极辅助生活

IEC在积极辅助生活领域,重点开展居家环境下产品(包括养老助残机器人)和系统性能、安全等方面标准制定;开展系架构模型和服务(包括人员资质和培训)相关标准制定;开展系统安全、可靠性、可用性等方面的研究和标准化。继续深入开展典型用例的研究及相关标准研制;继续开展各国和地区法律法规及标准比对分析研究,为标准化工作提供基本支持。

IEC技术领域标准化方面

1. 电力系统和电力装备领域

IEC在电力系统和电力装备领域,重点开展水电、风电、光伏和光热发电设备、核电设备和仪器、高压交、直流输电技术及设备、可再生能源接入、微电网、储能系统及新型蓄电池、虚拟电厂、低压辅助系统、电力电子设备、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和设备、燃料电池等领域标准研究工作。

2. 电子、信息和工业控制技术领域

IEC在电子、信息和工业控制技术领域,重点开展通信和数据传输连接器、纤维光学元器件、新型显示技术和显示视觉、系统间信息交换、未来网络、对象标识、公共数据字典、工业网络通信技术和信息安全、工业测控等领域国际标准研究工作。

3. 家电、照明和安防领域

IEC在家电、照明和安防领域,重点开展空气净化器、家用机器人、制冷设备、电动牙刷、美容器具、电饭锅、破壁机、洗碗机、洗衣机、水处理设备、LED光源设备、植物照明、智能安防和报警设备等国际标准研究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