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龙一号首台套“龙鳞”系统正式供货漳州核电

2019-11-01 08:41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作者:彭艺翔 彭浩关键词:漳州核电龙鳞系统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华龙一号漳州核电安全级DCS自主供货项目启动会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顺利召开,这是核动力院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级DCS“龙鳞”系统在核电市场开疆拓土的重要里程碑。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4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ID:NPIC001  作者:彭艺翔 彭浩)

会上,项目团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鳞”平台概况、漳州项目供货准备情况、项目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等内容。各方参会人员均表示将通力合作,确保产品质量和进度。

核动力院副院长吴琳代表核动力院致欢迎词。吴琳指出,漳州核电1号机组是华龙一号融合后的首堆,也是“龙鳞”系统首次规模化应用,意义重大。他表示核动力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按照要求按时提供满足质量要求的安全级DCS。同时,吴琳要求安全级DCS供货团队在总结前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监管单位的监督要求,与漳州核电业主、工程公司、中核控制并肩作战,做好“龙鳞”系统在融合后华龙一号漳州核电上的首台套应用。

吴琳与漳州1、2号机组安全级DCS项目负责人刘艳阳签署责任书,要求各有关部门须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顺利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龙鳞系统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