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智慧用电方案“让用电更安全”中电科安将正式亮相2019 EP展

2019-11-01 16:53来源:中电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科安智慧用电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在即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4)举办的EP展上,中电科安将携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及系列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正式亮相,将向现场来自全国的客户展示中电科安在用电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电科安是电力物联网配电侧和用电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基于三大独创技术及三大领先技术,依托“产品+平台+生态”的业务模式,颠覆性地解决了电力物联网的创新、变革和用电安全的行业痛点,“让用电 更安全”。以典型示范项目为实施背景,中电科安积极探索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在用电侧的深化应用,将一系列优质产品和成功案例呈现给广大用户。

产品聚焦:

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

当前,国家保障能源供给面临突出的结构性矛盾,必须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一使命促使电力企业不断从数字化技术中汲取养分,将越来越多的关注放在用电需求侧。对用电需求侧进行痛点挖掘和服务优化、不断提升需求侧的用电管理水平、能效服务质量以及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中电科安的企业责任之本。

在本次展会上,中电科安将强势推出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 - 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这套方案颠覆了传统的用电安全监测方式,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技术。

image001.png

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部署架构图

“云”,是智慧用电物联网云平台,能实现超大规模终端统一物联管理,深化全业务统一数据建设;

“管”,是以新一代载波通信网络为管道,支持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传输;

“边”,就是边缘计算取得突破,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快的响应;

“端”,就是智能化终端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物联断路器、智能母线监控装置、实物电子标签、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故障电弧探测器等。

其中,“云管边端”等数字化技术亮点,将多源异构的用电大数据统一标准化接入终端感知层,实现了采集、监控深度覆盖。打造智慧用能,数字智能是核心。这一系列数字化应用成果,围绕着海量数据传输安全问题、数据存储终端能耗问题等核心痛点展开,不仅支撑起我们从数据采集到数据传输的能源业务,也帮助企业实现经营和决策智慧化,建立起云管边端协同工作的调度管理体系。

除此之外,我们将在会上重磅推出SECMAX高度集成智能物联断路器系列产品,包括智能物联框架断路器、智能物联塑壳断路器、智能物联微型断路器等全系列断路器,覆盖了台区技术架构、数据互联互通、智能融合终端、物联网云平台等先进技术成果,体现了物联网数字化进程中最前沿的科技水平。

image003.png

高集成度智能物联塑壳断路器

image005.jpg

高集成度智能物联微型断路器

技术聚焦:

三大独创技术 三大核心技术

集成五大芯片 采集七大数据

中电科安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基于三大独创技术及三大核心技术,颠覆性地解决了电力物联网的创新、变革和用电安全的行业痛点。

三大独创技术:

1. 电流编码技术

2. AI探针模型技术

3.软件定义边缘安全(SDES)技术

三大核心技术:

1.All-in-One技术

2.动态全息快照(DHS)技术

3.电流穿透分析(CPA)技术

五大芯片集成:

1. 主控芯片,可以实时地进行远程控制;

2. 计量芯片,监测电量和功率;

3. 加密芯片,植入了“国网芯”,来自国网智芯公司;

4. 采集芯片,采集电流、电压、温度、电弧、谐波和漏电;

5. 通讯芯片,可以实现所有的有线及无线的通讯方式。

image007.png

这五大芯片内置于断路器产品中,使得断路器能够从运行、位置、时间三个维度,实现对每一条线路三相电的电流、电压、电量、功率、漏电、谐波、温度等七大数据进行精准采集。

智能母线监控装置由两部分组成:母线温度监测设备和插接箱电气数据监测设备,主要安装部署在数据中心、变压器低压配电房。故障电弧探测器主要针对故障电弧进行谐波特征分析及预警。

功能聚焦:

安全可靠 智能可视 节能降耗

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以“一个平台+五大芯片”为支撑,有了六大功能实现:

1. 用电状态实时监测;

2. 用电数据可视化;

3. 故障精准定位分析:及时发现用电安全隐患,实时告警、定位、分析、遥控,实现用电安全全面保障;

4. 精细化能耗管理:为企业和用户节能降耗;

5. 远程控制、减员增效:实现远程巡检、维修、绩效管理,替代人工巡检;

6. 手机APP、移动用电卫士:实时监控线路工作状态和接收报警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问题是用电可靠性的重中之重,针对安全问题,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采用分布式级联组网方式,覆盖了全部低压用电环境,构建了城市级的用电安全物联网、用电安全保护网。

试点聚焦:

在北京、武汉、广州、西安、新疆、广西均已建立城市级智慧用电安全运营中心

目前,中电科安SECMAX智慧用电“云管边端”一体化运营平台已经服务了100多个省市区政府、产业集团和工业园区客户,覆盖了10多个行业,已实施完的智慧用电项目近2000个,遍布全国各省市。

作为用电侧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电科安将日益优化管家式用电托管服务,让用电更安全、更节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科安查看更多>智慧用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