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双向发力 深化本质安全建设

2019-11-13 10:4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手抓人员行为,一手抓电网管理,通过专业协同、双向发力,夯实安全基础,营造健康安全环境。”11月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细化保障措施,持续提升本质安全工作水平。

随着冬季将至,设备运维、电网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复杂。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实际,以确保人员安全行为和电网安全运行为重点,坚持双向发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

该公司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认真开展安全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并利用安全知识考试、典型案例学习、安全警示片观看和安全大讨论等途径,强化干部员工安全观念,从思想根源上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切断事故发生的因果链。在此基础上,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性质梳理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公司班子成员、部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纳入清单化管理,明确职责定位和履责要点,开展岗位承诺活动,建立督责、评责、问责制度,做到一人一清单、人人亮承诺、全员履职责,构建权责对等、各司其责、人人履责的安全保障格局,让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成为共同遵循,营造处处讲安全、环环要安全、全员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主线,紧密结合秋检预试、迎峰度冬等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电网设备薄弱环节,扎实开展运行状态诊断分析,对过载配变、过载线路、故障缺陷高发设备、三相不平衡和低电压台区等集中治理,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特点,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做好反事故演练,确保极端天气下及时抢修,应对到位,全面做好应急人员、设备和物资准备,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此外,该公司围绕“人员安全”和“电网安全”两大重点,完善安全形势分析会、规范化施工作业研讨会等常态机制,落实安全生产“月、周、日”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补强短板、改进不足,夯实工作基础,以本质安全建设成果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