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660MW!世界首台“三超”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拟获环评批复 2022年投产

2019-12-06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拟作出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项目环评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彬长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先期建设1台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发电机组,投资约25亿元。着力打造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超低能耗、超低排放“三超”燃用低热值煤的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

11月28日,国神集团在西安组织召开彬长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项目高层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在年底前完成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同步开展EPC总承包招标、五通一平、主体施工单位招标工作,确保2022年7月份建成投产。

项目名称: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CFB项目

建设单位:陕西彬长新民塬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陕西省咸阳市下辖滨州市新民塬现代煤化工产业园

项目单机容量及台数:1×660MW

总投资:254652万元

项目概况:

彬长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由国神集团与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按照51%:49%的股权比例合资投资建设,厂址位于陕西省彬州市新民镇,规划设计2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先期建设1台660MW超超临界CFB示范发电机组,投资约25亿元。

2019年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将陕西彬长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的复函》(国能函电力〔2019〕21号)同意本项目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日前,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神华国能彬长低热值煤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发电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陕发改能电力【2019】909号文件,核准该项目。

本工程建设1×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间接空冷机组,采用低温低氮燃烧+炉内SNCR脱硝,配备预静电除尘和袋式除尘器,烟气脱硫采用炉内喷钙+炉后烟气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不设烟气旁路,不加装GGH,烟气通过“烟塔合一”排入大气。

本工程燃用设计(校核)煤种年耗煤量188.45(213.75)万吨。项目煤源为文家坡煤矿洗煤厂的煤矸石、煤泥和末原煤。在厂内新建2座煤筒仓和1座煤泥池,煤矸石和末原煤通过封闭输煤皮带运输至煤筒仓,煤泥通过管道运输至煤泥池。

本工程采用间接空冷冷却系统,以彬州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作为生产水源,以文家坡煤矿的矿井疏干水作为生产备用水源,生活用水采用煤化工园区的市政管网自来水。废水排放按照“清污分流,一水多用”的原则,厂内设污废水处理系统,工业废水达标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处理后的水汇入工业废水处理间与工业废水统一回用,仅雨水排出厂外园区雨水管网。

本工程灰渣分除,干灰采用正压浓相气力输灰系统输至干灰库,除渣采用干式机械排渣系统,为综合利用创造条件。固体废物协议综合利用率为100%,综合利用不畅时输至赵寨灰场储存。

本工程静态总投资为25465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7142万元,占发电工程静态总投资的6.73%。

主机参数:

结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