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9-12.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2-13 10: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中国出口海外第三台核电机组通过最终验收

当地时间12月6日,中国出口海外的第三台核电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3号机组达到最终验收条件,通过巴基斯坦国家验收。

详情点击

浮动堆示范项目建造前期准备工作框架协议在烟台签署

近日,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与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在烟台签署关于开展浮动堆示范项目建造前期准备工作的框架协议,并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详情点击

历时12年韩国新核电机组竣工 采用自主开发压水堆

据韩媒报道,采用韩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压水堆“ARP1400”的新古里核电站3、4号机组,历时12年竣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6日举行竣工仪式。新古里3、4号机组包含了1992年以技术自立为目标开始研发新型压水堆的历史,是向阿联酋出口的核电机组的原型。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一期项目设备制造全面启动

近日,二重装备完成最后2件漳州1、2号稳压器锻件制造,发往用户。漳州核电机组是华龙一号融合后的首堆,也是“龙鳞”系统首次规模化应用,意义重大。

详情点击

中核武汉中标IAEA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近日,中核武汉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知,中标Basic Principles Simulator for Severe Accidents in Advanced Water Cooled Reactors(先进水冷堆严重事故原理模拟机)项目。

详情点击

三门核电一号机组进入首次大修

三门核电1号机组于2019年12月3日开始大修,目标工期50天。三门核电二号机组目前满功率运行,无重大缺陷,计划2020年12月上旬进入大修。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新疆取消一批光储联合运行项目 保留5个项目储能规模共77MW/154MWh

近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取消一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的通知》,将原公布试点的总规模221MW/446MWh的36个项目缩减到仅保留5个项目储能规模77MW/154MWh。

详情点击

亨通常熟2MW/8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开工

12月5日,由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旗下两家公司江苏亨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万山电力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承担的2MW/8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常熟顺利举行。

详情点击

内蒙古电力集团首个源网荷储协调优化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公司承建的集团首个新能源“源-网-荷-储”协调优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源-网-荷-储”项目是一种包含“电源、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确控制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提高电网运行水平,解决清洁能源消纳及其产生的电网波动性等问题。

详情点击

国网上海电力虚拟电厂运营体系投入试运行

12月5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组织开展迎峰度冬需求响应暨虚拟电厂运营项目试点工作,共有226个客户8.7万千瓦负荷资源从单纯的用电客户变为一个个潜力巨大的虚拟电厂,直接参与大电网的调度。本次虚拟电厂电力负荷交易和调配均通过国网上海电力虚拟电厂运营体系完成,标志着该体系投入试运行。

详情点击

一期总容量约16万千瓦 国网冀北电力虚拟电厂示范工程投运

12月11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虚拟电厂示范工程投运启动。这座基于泛(FUN)电平台的虚拟电厂,全部采用中国制造的核心技术。工程一期总容量约16万千瓦,覆盖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三个地市。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首次提出屋顶光储型风电场“黑启动” 填补新能源“黑启动”领域技术空白

近期,华能西安热工院青年创新团队首次提出屋顶光储型风电场“黑启动”技术路线,填补了新能源“黑启动”领域的技术空白,为新能源参与电网“黑启动”提供技术借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12.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