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打响海上风电第一枪!华润电力苍南1# (400MW) 海上风电竞价项目获核准!

2019-12-18 14:36来源:华润电力东南大区关键词:风电竞价华润电力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17日,华润电力苍南1#(4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这是华润电力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总装机容量400MW,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总投资约71.4亿元。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此次项目核准,标志着华润电力东南大区在推进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率先开启了华润电力海上风电发展的新篇章。

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1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0万吨,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华润电力东南大区将积极落实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开工条件,倾全大区之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为华润电力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以及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核准之路

2016年

项目列入“十三五”浙江省海上风电规划,规划容量300MW。

2018年9月29日

签订《华润电力苍南海上风电项目1000MW开发协议备忘录》,项目容量由300MW增容至1000MW。

2018年12月21日

华润电力东南大区成立温州区域海上风电工作组。

2019年3月起

完成可研、地勘、海域使用等专题论证工作。

2019年9月起

取得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文件、用海预审文件等核准必备文件。

2019年11月4日

浙江省能源局批复同意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容量由300MW增容至400MW。

2019年11月11日

参与浙江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

2019年12月17日

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取得苍南县发改委核准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竞价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