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藤峡工程右岸厂房水轮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合同签订

2019-12-24 09:14来源:水利部网站关键词:水利枢纽发电机组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率队赴浙江杭州和黑龙江哈尔滨,分别与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大藤峡工程右岸厂房水轮机和发电机设备采购合同。

大藤峡工程水轮发电机组是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0兆瓦,推力负荷38000千牛。工程共8台机组,其中左岸布置3台,右岸布置5台,总装机1600兆瓦。工程建成后,年均发电量60.55亿千瓦时,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廖志伟一行深入水轮发电机组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大藤峡工程水轮机转轮体、叶片、水机主轴以及发电机等设备生产制造情况,听取了左岸机组设备履约情况和右岸机组设备技术准备情况汇报。廖志伟指出,大藤峡工程水轮发电机组制造难度大,工艺复杂,对材料的刚度和强度要求高。设备制造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吸取左岸水轮发电机组在设计、试验、生产、安装和协调等各个环节中的经验,确保左岸机组按时发电的基础上,优化右岸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将大藤峡打造成标志性的精品工程。

大藤峡公司副总经理辛永刚、甘宏权,计合部、总工办、设备部、发电厂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