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比指导价只低1分钱 山东海上风电竞争配置结果公示

2019-12-26 10:08来源:能源杂志作者:李帅关键词:山东风电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华能、三峡、国家电投和中广核均分了1200MW竞争配置海上风电项目,且上网电价均为0.79元/kWh。

一周前的12月17日,山东省能源局刚刚印发了《山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竞争配置采用综合评分法方式,对上网电价、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前期工作深度及接入消纳条件等竞争要素设定权重,计算综合得分,综合评分高的优先纳入开发建设规模。

其中,备受关注的申报上网电价评分标准占比仍为40%。相比国家规定的海上风电指导价,降价在3分钱以内,每降低半分钱得5分;降价在3分钱到6分钱之间,每降低半分钱得1分;降价超过6分钱以上的,每降低半分钱,得0.5分。

根据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8元。换句话说,在新的指导价水平上,最终0.79元/kWh的上网电价只比0.8元低了1分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