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执行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 对疫情防控直接服务场所新建、扩建用电需求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2020-02-10 08:31来源:国网江苏电力作者:融媒体中心关键词:电价电力用户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12条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确保民生用电,全面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如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网江苏电力”ID:sgcc-js 作者:融媒体中心)

01

全面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

尽快复工1000千伏东吴交流特高压扩建、南京三汊湾500千伏变电站增容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593项、319亿元投资规模电网工程复工。确保重要迎峰度夏、电铁供电、电源送出工程等不延期,优先实施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相关的电网工程,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满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02

着力满足新能源并网消纳需求

积极推进500千伏无锡南、中吴等一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做好特高压白鹤滩入苏、500千伏输电江阴大跨越以及陆上风电、海上风电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开工准备, 力争尽早核准开工,满足新能源项目并网消纳需求。

03

确保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应用可视化等智能运检手段,常态开展输变电设备运维,强化落实7个特高压站、71个枢纽站等重要变电站保障措施,加强远程监控,保证特高压等289条重要输电主通道安全运行,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04

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物资招标采购

充分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通过在线发标、投标、开标等措施,精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评标方案,统筹评标基地资源,有序推进物资招标采购,确保电网建设复工物资供应。2月份完成两批次开标工作,采购规模约41.01亿元。

05

开辟紧急物资采购绿色通道

涉及抢修、重点工程、防疫项目等紧急物资需求,建立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批次加急实施采购,做到“随到随招”。对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实施授权采购,进一步压缩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鼓励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良好、质量过硬的小微企业。

06

推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

将全省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内(比去年分别下降10个和5个工作日);推动开展个人客户“零证”、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

07

用电力大数据支撑政府决策部署

加强对各类企业日用电情况监测,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分析,为政府防控疫情提供数据支撑。根据疫情保障重点企业用电情况,对产能异常的客户进行延伸分析,助力政府动态掌握企业实际产能。

08

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电力保障

对全省28家定点医院、541家发热门诊提供“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保电方案;一个发热门诊、一个应急对策;一个隔离小区、一个供电保障”的“六个一”用电服务,成立专门团队,确保安全可靠供电。紧急采购3696万元抗疫供电零购物资,包括应急发电车、柴油发电机、红外线人体温度检测仪、疫情防控车等,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09

加大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接电支持力度

对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新建和扩建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免审批服务,并由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外线工程至客户红线。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医疗等场所新建、扩建用电需求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10

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用电成本

执行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对暂停后的恢复用电申请,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加大疫情防控扩产企业的支持力度,超过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临时取消基本电费加倍收取政策。积极推广电e贷业务,为用电客户提供低成本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11

推出民生关爱和重点企业护航服务

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应急抢修和不停电作业力量保持24小时待命,尽可能采取不停电方式处置配网设备缺陷隐患,做到“先复电、后抢修”。

12

全面提供居民安心无忧服务

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办电渠道,增加发热免费问诊、疫情实时播报等线上服务功能,为客户同步提供便捷用电服务和疫情防控指导帮助;全省所有供电营业场所每天2次全厅消毒,自助服务终端、便民物品等定时消毒,对临厅客户开展主动测温,建立与当地防疫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