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千阳供电党支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筑起抗击疫情“防火墙”

2020-02-10 10:5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千阳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罗莹关键词:千阳县供电分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千阳供电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工会会员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下好“一盘棋”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印发了《中共千阳县供电分公司支部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千阳县供电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表》。

成立“战疫情,我当先”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响应号召,摸排走访,宣传防控知识200余人次。对政府、医院、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安全用电检查5次,迅速为寇家河卫生院及水沟高速出口检查站2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接通电源。引导群众正确防控疫情,认真量体温、做记录,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及值班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公司27名在职党员共同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坚决听党号令,树立必胜信心;带头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供电;带头践行宗旨,全力服务群众;带头做好防控,全力阻击疫情。在舆情导向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围绕省市公司党委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加大防控措施、防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在市公司网站、西北在线、中国电力网、今日头条等刊发稿件10余篇。

群团动员拧成“一股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司团支部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及生力军作用,听党号令,冲锋在前,积极贯彻团中央的号召,当好志愿者。为全体员工及家属发放《致家属区各住户告知书》160余份。主动为重点排查住户送水、送菜,在日常消杀工作中,担起责任,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好“战斗员”。

协助门卫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日常工作,为公司员工分发防护用品,当好“保障员”。公司团员青年精心制作防控疫情专题微信公众号7篇,H5、美篇4篇,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提升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

工会保障多尽“一份力”

公司工会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员工筹集采购防护设施设备,前期分发口罩240余个,为公司办公区、家属区及基层供电所送去消毒液、医用酒精和额温计,把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入口关”。


定期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新鲜蔬果,为偏远供电所送去生活日用品及防护用品。同时,号召公司女员工发挥好“半边天”的优势,正确引领家人及身边群众做好宣传及防护措施,利用微信群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发布协作平台200余条,宣传正能量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罗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千阳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