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四川能投风电会东公司:抗“疫”保电最美“战斗员”

2020-02-17 13:56来源:人民看点关键词:四川能投电力抗击疫情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消息牵动人心。在这个众志成城的新年里,四川能投风电会东公司一线运维人员立足平凡的岗位,彰显不平凡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电力设备可靠运行。

舍小家、顾大局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作为电力生产运维员工,由于工作的原因,两年至少有一年春节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今年春节更加特殊,春节前因为抗冰保电,许多运维员工提前返岗;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正常的交班换班又因疫情连续推延。为了春节期间安全保电,为了抗击疫情,一线的生产运维员工们牺牲小我,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该公司支部委员、副总经理郭翔心系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想着一线值守兄弟的辛苦,已经是第二次现场春节值班了。“我是公司的领导,是共产党员,要求大家做到的事,我首先要模范带头做好。”郭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公司运管部运维人员李耀,在春节值守期间父亲突发疾病去世,他甚至没有能见到父亲最后一眼,作为儿子,这将会是他一辈子的遗憾。

公司运管部值长何强,妻子在自贡老家,预产期就在2月底,他却不能陪伴左右,也不能回家做孩子出生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只能将那一份愧疚和遗憾埋藏在心底。

公司运管部检修班长夏正,已经好几年没有陪伴家人过年了。他的妻子带着孩子不远千里来到鲁南升压站,只为了一家人能一起过一个团圆年,却没想到竟是这样一个漫长的团圆年。

公司运管部运维人员袁峰,得知妻子生病却不能回去照顾,只能在电话里倍感愧疚地对老婆说“照顾好自己”。

……

强措施、防未然

在疫情突发时,郭翔积极指导生产一线全体值班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网络组织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分享防控手册,教会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开展网上谈心谈话,帮助大家从心理上消除恐惧、坦然面对。

得知新冠肺炎感染性强,全体人员自觉加强防护:对离站、返站、到站的所有人员严格把控,认真核查了解外出行程史、接触史,避免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或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入站;入站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合格、进行消毒;会议全部通过网络召开;利用网络工具填报相关数据;驻站人员每天按需发放口罩并测量体温,检查宿舍、公共区间通风情况;食堂停止供应凉菜、杜绝冷菜等,最大力度降低感染风险。

互鼓励、苦也乐

在拉马、鲁南升压站值守期间,大家要克服高寒高海拔的恶劣条件、克服长期夜班和出站检修维护的辛苦,克服佳节对亲人的思念、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不便。他们相互鼓励、相互照顾、相互陪伴,利用业余时间加强锻炼身体,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的困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我坚信只要乐观积极、微笑面对,定能取得胜利”。杨雄丰自信地说。“坚守岗位保发电,就是在为祖国做贡献”。杨广福自豪地说。“老婆快要生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这次回去一定好好照顾老婆和孩子!”何强满怀希望地说。

抓安全、保发电

抗击疫情的同时,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除夕晚上,风电场下了一场大雪,大年初一起,大家外出巡线,很多道路有暗冰,车辆通行不安全,大家就步行。春节期间,大家共完成了156台风机箱变的巡检工作,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隐患和缺陷,保证了春节生产安全、稳定。

2月3日,运维人员巡检发现鲁南风电场一台箱变存在漏油现象,拉马、鲁南值班人员用一天时间对同类型33台箱变进行巡查和检修,避免了箱变因漏油而导致风机停运。

“把风机、箱变和线路都巡检了一遍,辛苦是辛苦,但大家心里踏实多了。看到听到每天的疫情数据,心里好难受。但看到我们风机都在有效发电,想到每天都很好地完成了发电量,心情就会好起来!”袁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能投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