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助力武汉!国家能源集团国神花园电厂通过电力外送通道首次为湖北送电保供

2020-02-25 08:3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供稿)作者:崔耀、毕盛、黄韬、乔琪 图片:李春雨、李丹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抗击疫情疆电外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凌晨3点,在距离哈密市区南70公里的国家能源集团国神花园电厂,刘九洲和同事们监视着屏幕数据的变化。

据哈密市电视台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哈密作为疆电外送的桥头堡,依托疆电外送通道积极组织电源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哈密至郑州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加大清洁能源电量外送力度,持续加大力度向河南、北京、浙江、湖北等地输送电能,支持当地电力供应,保障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截止目前累计为湖北地区输电超过了1亿度。

1.jpg

国家能源集团花园电厂运行部主任刘九洲说:“我们发的电是从天中直流送到华中地区为医疗和一些重要企业的复工复产供电。为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2.jpg

花园电厂是新疆最大疆电外送火力发电厂,目前返岗人数超过了70%,企业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可靠发电,今年累计完成疆电外送电量15.63亿千瓦时,90%以上电能送往华中电网。

3.png

图为国神集团在新疆哈密地区企业分布图

【防疫情 保安全 促生产】

国神花园电厂在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花园电厂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及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两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防三保”工作主题,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

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花园电厂党委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把保障企业员工健康、抗疫责任担当放在第一位。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工作防控预案,实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部门长负责制,确保防疫举措落实到位。周密安排好战疫支援项目,安全生产与疫情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关心关爱员工,实施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对所有职工身体状况分层实行严格管控,对隔离人员采用电话、短信、网络视频等方式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

4.jpg

图为运行人员做好防护措施认真监盘

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推进生产经营任务

花园电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带班制度,随时检查劳动纪律,抽查交接班质量,确保各级员工人到岗,心到位;运行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精心优化操作,加强异常分析,严控重大操作,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检修人员有效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及时完成机组消缺维护各项工作任务。

5.jpg

图为工作人员对运行设备巡视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疆电外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