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到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调研

2020-03-31 17:28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装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行到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围绕“新基建”和智能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同志就有关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31172805.jpg

陈敏尔一行参观了中国海装总装车间,询问了风电产业链复工、产能恢复、企业产值和产业配套等情况。

在中国海装LiGa大数据中心,陈敏尔驻足观看了风电机组大数据平台和风场运维云应用平台正远程监测风场风力、风机运行等实时状况,详细了解了5G+工业互联网在风电行业的应用。他对中国海装充分挖掘利用制造业中数据价值,提高建设管理和后续服务能力予以肯定,并勉励中国海装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

他要求有关部门,分行业分产业加强统筹谋划,推进产业链协同配套,围绕产业“龙头”配“龙身”,着力提高本地配套率,做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

微信图片_20200331172758.jpg

中国海装是风电装备制造和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共管理全球近200多个风场和5000多台机组。近年来,中国海装积极拥抱风能的数字化时代,建成了LiGa大数据中心,大力推进网络协同设计、智能制造、智慧运维。今年,在国家加快“新基建”进度的大背景下,在重庆市发布的《关于印发重庆市加快推动5G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的政策支持,中国海装将联合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应用5G探索发展网络化协同制造、大规模柔性制造、服务型制造、远程运维等新制造和服务模式,开启信息化,智能化和数据化的新时代,不断提供企业核心竞争力。

重庆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向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船舶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