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广东省召开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 全面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工作

2020-04-20 12:19来源:广东省水利厅网站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广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在广州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深入贯彻水利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不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农村供水工作全面加强、小水电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村水利治理全力推动,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广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水利水电工作,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考核硬任务,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紧盯我省农村饮水脱贫攻坚任务和面上短板问题,要确保完成完成省定贫困村20户以上自然村和全省行政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任务,新增完成100万农村集中供水人口,农村饮水水费收缴要取得决定性进展。

二是以清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各有关市县要全面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工作,并先行开展退出试点,退出一批小水电站;要落实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设施改造,继续推进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农村水利治理工作。全面完成大中型灌区改造“十三五”规划任务,深入开展大中型灌区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推动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还对2020年我省农村水利水电面上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州、韶关、梅州、云浮4市水利(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规划计划处、水资源管理处、省供水总局、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广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