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又一波!首都、青海、西藏、陕西、四川5家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挂牌

2020-04-24 12:0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电力交易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2020年4月21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上披露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的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和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四家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4月22日、2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后,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又一波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挂牌,分别是首都电力交易中心、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西藏电力交易中心、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和四川电力电力交易中心。

111.png

2020年4月22、2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陆续公开披露了首都电力交易中心、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和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11.png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公告显示,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0%,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8个,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06月18日。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持股70%以上,公开增资引入新的投资方持股合计30%以内。募集资金用途为对1.电力交易平台系统进行升级和完善,满足电力市场运营和发展的需要。 2.补充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日常运营资金。

12.png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公告显示,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0%,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06月19日。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7个。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持股比例70%以上,公开增资引入新的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30%以内。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资本金,为青海电力交易中心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青海.png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公告显示,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3.33%,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06月19日。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8个。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6.67%以上,公开增资引入新的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33.33%以内。募集资金用途为(1)升级和完善电力交易平台系统,满足电力市场运营和发展的需要。 (2)补充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日常运营资金。

西藏.png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公告显示,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0%,拟募集资金金额择优确定,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06月19日。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15个。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持股67%以上,公开增资引入新的投资方持股合计33%以内。募集资金用途为1.对电力交易平台系统进行升级和完善,满足电力市场运营和发展的需要。 2.补充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日常运营资金。

陕西.png上述4家电力交易中心的遴选方式为均竞争性谈判。

此外,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20年04月24日公开披露了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新进股东合计持股不超过30%,募集资金用于电力交易机构运营和电力交易平台建设等初始资本性支出需求。

四川.png

意向投资方按时足额交纳交易保证金且经增资方及交易所确认具备投资资格后,成为合格意向投资方。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17家以内合格意向投资方,增资方有权决定是否进行竞争性谈判,或将合格投资方直接确定为最终投资人;如征集到超过17家合格意向投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方面因素对意向投资方进行遴选: 1.意向投资方的投资价格。 2.意向投资方的综合实力,包括:企业背景、股东构成、企业信用、行业声誉、财务状况、资金实力、盈利状况、投融资能力以及公司治理情况等。 3.意向投资方与增资方的契合程度:认同增资方企业文化、公司治理方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优先。 4.意向投资方认同增资方发展理念,不追求短期利益的优先。 5.意向投资方有利于与增资方形成产业协同效应并能为增资方后续融资和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业务支持的优先。

四川2.png

相关阅读:

国网区域四家电力交易中心股改增资挂牌 山东交易中心新引入8家投资者

区域宁夏、蒙东两家电力交易中心股改增资!增资比例为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