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26-4.3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4-30 17: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放线跨越秦岭 即将全线贯通

近日,在秦岭腹地的商洛市镇安县永乐镇孙家砭村,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跨越陕西秦岭段进入放线施工最后的冲刺期,即将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黑龙江哈尔滨市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松花江避暑城项目成功并网运行

4月26日,哈尔滨市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松花江避暑城项目成功启动并网送电,标志着哈尔滨市正式迈入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快车道。

详情点击

琼中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正式开工

4月28日,琼中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总投资1.5亿元,项目本期建设2×120兆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间隔4回,110千伏出线间隔6回,新建线路42.5公里。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变电站内5G共享基站在南京建成投运

4月29日,国内首个在变电站内同时部署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设备的5G共享基站,在南京220千伏城南河变电站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定子机座顺利完成吊装

4月19日,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第二台机组(15号机)定子机座顺利完成吊装,右岸首批发电的两台机组均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溪洛渡水电站机组一键黑启动试验成功

4月20日,溪洛渡右岸电站16号机组黑启动试验开机。黑启动,是指电力系统在因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下全停时,利用系统内具有自启动能力的电源或系统外电源,逐步恢复系统运行和有序供电的过程,是电网遭遇最极端情况时“重启”的方式。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水电工程建设期5G基站在大渡河投运

4月21日,国内首座水电工程建设期5G基站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建成投运,标志着该电站进入“5G+”智慧工程应用新时代。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上游阿坝藏族自治州境内,装机200万千瓦,正在建设312米高的土心墙堆石坝,为目前世界第一高坝。

详情点击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高质量投产发电

4月28日,丰满水电站4号机组投产发电。丰满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丰满重建工程于 2012年年底开工,除了在原大坝下游120米处新建一座大坝外,还要新建6台单机2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双堆全部实现三壳组对

4月28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现场再传捷报,1号堆蒸汽发生器壳体、热气导管壳体与反应堆压力容器壳体顺利实现三壳组对。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汽水分离再热器吊装完成

4月27日16时59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A列汽水分离再热器成功引入常规岛汽水分离再热器本体支座。至此,6号机组两列汽水分离再热器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该机组常规岛所有辅机大件设备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内蒙古首批光伏储能项目开启招标

近日,华能、大唐已经率先行动,启动内蒙古地区光伏储能项目研究招标。其中大唐内蒙古腾格里首期100MW生态治沙光伏电站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华能300MWp光伏+储能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南部巴拉奇如德苏木境内。

详情点击

中石化湖南核电签约11亿元氢能产业合作

4月28日,湖南岳阳市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由市工信局牵头引进,由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核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投资额达11亿元,将建设国内首座液氢工厂,全力推进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液氢储运、液氢加氢站全产业链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20-4.2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