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采用“激光炮”清除导线异物

2020-05-09 15: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智能化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使用激光炮设备,对220千伏苗荆线杆塔间导线挂接异物进行了处理,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当日,该公司输电运检室人员在春检巡视时发现220千伏苗荆线存在异物,在风力作用下极易引起相间短路,造成跳闸,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该线路属于同塔四回线路,且隐患点位于人行道上方,过往行人车辆较多,采用常规软梯作业、登塔作业的方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输电运检室立即组织人员带着激光炮设备赶赴现场,做好操作人员分工和安全交底后,激光炮设备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将能量激光束对准远处的异物挂点,不一会就将异物在输电线路上的缠绕部分熔断,异物挂线隐患顺利消除。

此次执行任务的激光炮,是运用地面设备定点远程高温切断熔断架空线路上的异物,最大有效作业距离达200米,具有控制发射功率、更改切割路线、调整有效距离、设置作用时间等功能,具有安全快速、可带电作业等特点。今后,随着激光炮的普及使用,将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异物清除工作效率,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缩短隐患处理时间,为提升输电线路智能化巡检管控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智能化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