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三注重积极应对夏季高温烤验

2020-05-19 11:0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发电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五月中旬以来,常州地区气温持续攀升,即将面对“三伏天”的高温天气烤验,常州电厂紧抓当前迎峰度夏、提质增效的“黄金发电期”,“三注重”齐心协力迎战酷暑,千方百计保安全,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实现在运机组的健康稳定运行。

注重夯基础保安全。该厂严格执行《迎峰度夏安全技术措施》,从安全主体责任入手,明确设备责任人、定期反馈检查结果,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持认真监盘、定时巡盘制度,勤思考、多调整,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高负荷顶得上、发得出,低负荷压得下、烧得稳。生产现场全面从高温气象趋势入手,及时关注,系统做好防汛和防止保护误动的工作,执行重点区域、重点监督,完善对夏季强对流天气的预案准备和突发事件的事故预想,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注重设备排查隐患。该厂从设备管理细节入手,对运行设备进行温度、振动、压力、流量等方面的定期检查,加强缺陷消除,做好事故备品、备件的储备,安排好抢修队伍。生产现场发现潜在隐患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及相关专业人员,做到缺陷消除当日不过班。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设备定期维护保养,严格执行“定人、定设备、定岗位责任”制度,做好维护记录,迎峰度夏期间坚持重点设备重点关注的原则,加强巡检频次,丰富监测手段,及时采取降温措施,确保设备“体温”正常,不留死角彻底消除设备潜在隐患,为机组稳定出力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人文关怀送清凉。一直以来,该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用心用情关爱广大职工,结合生产现场实际,抓细抓实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关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该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发布重要天气信息,开展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及时把防暑用品、清凉饮料送到生产现场。同时要求生产部门深入细致地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现场人员的检查作息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